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宜兴“秋洽会”将于11月18日召开 160只项目签约总额达933亿

2022年11月17日18: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1月17日电(耿志超)11月17日,第十一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暨2022中国陶都金秋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活动组委会初步统计,本届“秋洽会”期间宜兴市将有160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933亿元,涵盖生命健康、新能源、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众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一年一度的秋洽会是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最具综合性、代表性的重大经贸交流活动,是宜兴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开展双招双引的首要平台、促进交流合作的关键纽带,至今已连续举办29年。”宜兴市副市长刘英表示,本次“秋洽会”恰逢第十一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将集中在11月18日上午举行。“秋洽会”期间将举办20多场经贸活动,主要围绕产业交流、投资推介、项目签约和开竣工、重大平台载体启用等展开。

据介绍,围绕宜兴产业体系建设,本次大会将进行集成电路、数字经济、智慧能源、碳中和及智能电网新技术、基金赋能方面的5场峰会交流。围绕重大平台载体建设,陶都科技新城、宜兴药谷、培源科学城、丁蜀航空产业园等将正式启动,无锡丁蜀机场还将举行首航式。围绕产业国际化,本次“秋洽会”邀请了44家外国驻华使领馆、商协会和跨国公司代表到宜兴,旨在进一步加强宜兴与世界的交流。

大会期间,将有来自政界、商界、科研界、教育界、金融界的600多位国内外嘉宾、客商、乡贤相聚宜兴。其中,包括多位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国电投、华能集团、上港集团、省环保集团、雅达国际、凯悦国际、空客中国、IDG资本、襄禾资本等央企国企、外企民企的客商嘉宾。“我们希望通过秋洽会平台让社会各界进一步走进宜兴、了解宜兴、选择宜兴。”刘英说。

近年来,宜兴高度重视乡贤工作,每年“秋洽会”也是众多乡贤为家乡发展助力加瓦的重要时刻。在众多乡贤的关心支持下,宜兴在生命健康、集成电路、新能源、数字经济以及高端文旅等产业领域发展迅速,雅达阳羡溪山、大拈花湾、中车时代功率器件、碧迪医疗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今年大会上,宜兴还将成立“氿知”乡贤智库,集聚更多智慧力量助力家乡发展。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宜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03.2亿元、增长2.4%,高于全省平均0.1个百分点;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678.2亿元、增长4.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71亿元、增长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4.5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61.8亿美元、连续20个月增幅超两位数。产值前100位企业实现产值2603亿元、增长22.5%,其中66家企业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

(责编:张瀚天、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