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9日09:2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奋斗诠释初心 担当扛起使命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于16日、18日分别在南京艺术学院、省发展改革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费高云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深刻把握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阐释。

  费高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充满政治洞察力、思想穿透力、精神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要读原文、悟原理,反复学、深入学,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出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出发展担当,全面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培育壮大发展动能,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切实筑牢能源安全保障;学出过硬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落实。南京艺术学院要聚焦立德树人,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聚焦内涵质量,加快推进高水平艺术大学建设;聚焦人才支撑,打造江苏高水平文化人才高地;聚焦服务发展,主动融入文化强省建设大局。宣讲中,费高云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桑学成17日在南通市宣讲。桑学成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七个方面,系统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通滨江幸福驿,桑学成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崇川区“青骑兵”宣讲团成员、狼山镇街道剑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周江说,生在长江边,更应保护好长江,他将用接地气的语言讲好生态理念,让基层群众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副主席尚庆飞17日在中国矿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师生深入座谈交流。尚庆飞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作用。宣讲结束后,尚庆飞同该校师生开展互动交流,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鼓励学生在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中接续奋斗,努力掌握最前沿、最尖端、最硬核的科学知识与技术本领,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才能勇担时代重任。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将学校建设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开创办学治校新局面。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王明生17日在河海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明生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阐释。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了科教兴国战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王明生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怀抱梦想,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教授17日在省港口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徐川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5年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密联系实际和参会的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生动阐述。省港口集团近3000名党员职工代表在61个主分会场共同听取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以赴交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高分答卷,奋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沈佳暄 杨频萍 严磊 陈彤 贺奕 梅剑飞 吴雨阳)

(责编:顾姝姝、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