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体育局联合打造江苏省社区运动会服务平台

2022年11月22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中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中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11月22日上午,江苏省社区运动会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会在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举行。据介绍,江苏省社区运动会服务平台基于“体育+数字+金融”的理念,由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体育局联合开发,旨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启动会上,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通过视频致辞,中国银行体育场景组组长孙路希以视频形式参会;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副局长熊伟,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江东、副行长朱复兴等出席现场活动。  

近年来,江苏省紧紧围绕“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目标,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率先建成全国唯一以省为单位的国家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每年由体育社会组织牵头开展的50人以上规模的活动超过8000项次,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40.4%,国民体质合格率93.2%,体育已经成为江苏人文明生活的重要方面。

社区是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江苏省社区运动会服务平台主要服务全省社区运动会相关赛事活动的组织、开展和推广,为城乡社区群众就近参加健身赛事活动提供便利。平台包括政府端、运营端、用户端三大版块。在政府端,体育部门可以创建数据报送任务及数据报送样例。区县体育部门可以自行上传群体赛事活动数据,根据地区、时间、场次、参与人数、运动类别等维度分析社区运动会数据,并评估活动效果、优化后续活动方案。通过数据大屏展示社区运动会实时数据,快速了解全省社区运动会动态。运营端则包含运动会赛事管理、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体育圈及资讯管理、积分及权益管理、系统管理等。用户端包含参与社区运动会、各类体育圈、社会体育指导员及社区达人运动积分等等。

作为江苏省体育局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耕体育场景建设,自2017年起连续五年参与江苏省体育消费券的发放工作,累计发放体育消费券金额超过1.5亿元,参与群众达290万人次,直接拉动体育消费38.5亿元。同时积极开展“万人上冰雪”“南客北滑””冰雪嘉年华”“冰雪大篷车”等系列活动,以金融力量助力江苏省体育事业发展。

下阶段,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要求,围绕江苏省社区运动会服务平台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持续加强平台的运营保障和资源投入,鼓励更多人参与运动健身活动,加快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在平台落地,探索推进“体育+数字+金融”的融合发展,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生态圈”。

启动会上,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体育局签署江苏省社区运动会服务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奥运蹦床冠军陆春龙和击剑冠军骆晓娟发起全民健身倡议。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