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公安丰富学习形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2022年11月23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盱眙县公安局举行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会。淮安市公安局供图

盱眙县公安局举行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会。淮安市公安局供图

“作为青年民警,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不断以青春之我助力青春之中国。”近日,淮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举办“献礼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参赛民警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语言,表达坚定的信念。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淮安市公安局围绕“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目标,迅速组织部署,落细落实举措,以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淮安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市公安局党委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10月30日、11月8日,两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市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学习心得,各县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撰写学习体会。

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通过“思政课堂”“亮灯工程”“专题党课”“警营大讲堂”等载体,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完善日学、周讲、月考的理论育警机制,在公安网站、两微一端及时转发理论文章,刊发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学习动态和体会心得,推动全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盱眙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桂五镇敬老院,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民警表示,通过与党代表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将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

“学习二十大,英模在行动。”10月27日,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清江浦分局民警姜贵才来到社区,与辖区群众开展“同读报、共学习”活动,警民同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平安建设未来。

“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淮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扛起“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使命担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解决好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勇挑重担、敢为善为,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更高水平平安淮安建设,充分发扬敢打必胜的斗争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各项措施,向涉黑涉恶、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等违法犯罪持续亮剑,巩固“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良好治安态势,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扎实推进公安政务服务“减跑动”“减材料”攻坚行动,打造更多营商环境建设、公安“放管服”改革特色亮点,持续擦亮护航发展、服务民生的“金字招牌”。(张在磊 王峰)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