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话剧《芯时代》在南京雨花上演 真实再现软件人创业风采

2022年11月25日22: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话剧《芯时代》表演现场。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话剧《芯时代》表演现场。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1月25日电 (顾姝姝)一方舞台,讲述三位软件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故事。25日晚,由南京市雨花台区出品的原创励志话剧《芯时代》正式上演。据悉,该剧是2022雨花数字人才节暨第三届软件谷1024程序员节系列活动之一。

为了公司发展动用结婚资金、为了攻克技术难关忽略家庭、为了实验结果反复论证到凌晨、为了技术突破多方尝试攻下一个个卡点……话剧《芯时代》以许东阳、孟晓磊、张宁三人在位于雨花台区的中国(南京)软件谷创业故事为原型,以艺术的形式将一个个真实而又动人的场景呈现。

“这部话剧我们前后准备了一年,走访了雨花台区不少软件企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家创业公司为了争取一个重要的国际项目,十几位员工除夕夜都在自发加班,终于这家公司从多国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拿下了项目。”话剧制作人韩波讲述的这家企业已从十几个人的团队发展到员工规模超过1万人,他感慨地说,“这部剧最打动我的是,每个程序员敲击键盘的身影、每个科技工作者坚持自主技术研发的决心,都在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

从2001年中兴通讯入驻雨花时启航,如今,位于雨花台区的中国(南京)软件谷已集聚各类涉软企业3700家,以软件工程师为主体的专业技术人才达33万人。20年来,数不清的创业企业从“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

“这部话剧描绘了软件创业者们对于未来的憧憬和为了梦想不懈奋斗的决心,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风采与风貌。”雨花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道,“创业之路多磨难,初心不改再出发。我们希望这部话剧树立起科创自信、创业活力的人文价值,表达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态度。”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