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利用职务谋取私利、违规推荐中介机构......

常州通报6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2022年11月28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28日电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其中涉及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取私利、违规推荐中介机构、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等问题。

具体案例如下:

常州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平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承揽业务中提供帮助,损害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问题

2018年至2019年,张伟平利用担任市城市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兼城西地区综合改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帮助某企业将其代理产品加入建设工程项目采购推荐品牌目录并顺利承接业务,期间多次接受企业负责人安排的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2021年1月,张伟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常州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钟楼分中心科员钱国斌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取私利,损害亲清政商关系问题

2015年至2018年,钱国斌在担任原钟楼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原钟楼区环保局科员期间,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帮助其妹妹向某企业负责人借款购买危废品运输车,再将车辆租借给该企业使用,收取运输费用。钱国斌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3月,钱国斌受到降级处分。

溧阳市工商联二级主任科员陈全平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加重市场主体负担问题

2015年7月至2019年10月,陈全平在担任溧城镇副镇长、溧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期间,多次以购买房产、资金周转的名义,违规向私营企业主、商会会长等管理和服务对象借款,用于偿还股票、期货等投资亏损,影响公正执行公务。2022年6月,陈全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武进区雪堰镇雪西村村委委员张烨违规向辖区内企业推荐中介机构,干预企业经营问题

2018年至2019年,张烨利用负责村委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的职务便利,违规向辖区内企业推荐环保中介机构,后该中介机构顺利承接相关企业环保业务,张烨收受中介机构负责人赠予的财物。2021年2月,张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新北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袁定胜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损害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问题

2019年1月至2022年1月,袁定胜在担任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科员、基建装备科科长期间,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安排。袁定胜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年6月,袁定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经济发展局办事员吴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损害党政机关形象问题

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吴伟在负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活动审批工作过程中,收受辖区内酒店管理人员以及在酒店举办展销活动相关企业负责人赠予的礼品礼金。2022年6月,吴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