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烟草:深入一线纾民困 旗帜引领践初心

2022年06月22日22: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员工看望困难群众。常州烟草供图

强化担当、传递爱心、紧抓实业……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聚力‘532’ 建功新时代”工作落实,江苏常州市烟草专卖局立足工作实际,以“四联共建”机制为抓手,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个环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为民担当,多举措激发党员先锋模范“活力”。

强化担当,履行责任。常州市烟草专卖局深入定点帮扶地区,积极与当地支部开展“乡村振兴怎么办?党员带头要实干!”茶话会等活动,进一步改变帮扶地区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同时,常州市烟草专卖局为深入实施消费帮扶,助力定点帮扶地区农产品销售,积极成立乡村振兴帮促领导小组,协助溧阳市竹箦镇休闲农业示范园建设,以收购食用菌、稻米、油菜籽等农产品,认养农作物等方式发展洙汤村集体经济,积极指导村民开展线上直播“带货”,协同镇政府出资建造洙汤村委多功能服务大厅,改变以往“党员难集中、大会难召开”的状况,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感谢常州烟草公司的帮助,让我孩子有了新的书包、新的文具盒……”7年来,常州市烟草专卖局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累计捐资助学48万元,帮助108名学子圆了上学梦。常州市烟草专卖局为进一步强化“比”的意识、发扬“拼”的精神、鼓足“争”的劲头,在基层选树典型,开展“温情迎端午 慰问送安康”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今年已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19次,解决群众实际问题44个。

此外,常州市烟草专卖局还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业务“上门办”“快递送”等措施,推进“不见面审批”,网上申办许可证比例达98%以上,平均办证时长压缩至2.46天。探索“多元赋能平台”,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门面升级改造方案,惠及群众生活。

常州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常州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聚焦乡村振兴,紧抓为民务实,创新思维,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国企力量。(唐乙清)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