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日报丨江苏新沂:选派专业干部到村帮扶

2022年11月30日07: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选派专业干部到村帮扶

《人民日报》 2022年11月30日 第11版版面截图

原题:江苏新沂

选派专业干部到村帮扶

本报南京11月29日电 (记者尹晓宇)又大又圆的苹果挂满枝头,在江苏省新沂市钟吾街道黄墩村,村民们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以前,大家种苹果都是自家管自家,产量不高。驻村第一书记任职后,通过发展专业合作社,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苹果产量和质量都明显提升。”黄墩村党总支书记翟柏清说。

近年来,新沂市陆续选派254名党员干部任驻村第一书记,284名政法干警和100名金融系统工作人员进村帮扶。驻村第一书记按照“至少引进一个农业产业项目、带动一批群众致富”的要求,引进200万元以上农业项目74个,带动近8万名群众增收致富;政法干警在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方面提供精细化服务,化解矛盾纠纷2000多件;金融系统工作人员主动了解村民需求,共提供贷款12亿元。

此外,新沂市还定期举办“乡村振兴大讲堂”,开设电子商务、社会治理等课程,提升了村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推动了乡村振兴。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