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13市集体入冬 预计12月份还有4次降温过程

2022年12月02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日电 12月1日,江苏气象台宣布经过强寒潮的洗礼,江苏打破了前期偏暖的格局,基本上在11月29日至30日集体迅速入冬。11月江苏气候总体偏暖,气象部门预计12月份全省范围内还将有4次降温过程。

截至12月2日6时40分,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零下4-5℃左右,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零下2℃左右,江苏全省气温最低宿迁泗洪零下6℃。最高苏州昆山2.8℃。

江苏气象台预计,12月2日8时至12月3日8时,苏南部分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5-6℃,本省东南部地区9-10℃,其他地区7-8℃;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3℃,本省东南部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1℃。全省偏北风3-4级。

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11月江苏气候总体偏暖,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3℃左右。预计12月份全省范围内还将有4次降温过程,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将改变偏暖的气候格局。该中心预测评价科科长蒋薇预计,今年12月平均气温淮北地区较常年偏低0℃到1℃,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高0℃到1℃。考虑月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是在-11℃到-8℃,其他地区是-8℃到-5℃,预计可能会出现在12月的下旬。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