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城管通报2022年四类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2022年12月08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荣获 2022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遗产保护奖的小西湖街区一角。曈暚

图为荣获 2022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遗产保护奖的小西湖街区一角。曈暚

12月8日,南京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通报停车资源管理、背街小巷整治、厕所服务能力提升、垃圾分类省级达标小区创建等2022年该局四类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南京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安凡在发布会上说,2022年,南京市城市管理局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狠抓城管民生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促进了城市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2022年,南京持续完善停车资源共享体系,百姓停车更加便利。全市1400余家公共备案停车场(49万多个停车泊位),448家机关事业单位(7400多个共享泊位)和全市范围约8万个道路泊位实时信息均已实现“一网统管”,新增了3.1万余个共享泊位,其中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增了1.6万余个共享泊位。目前,南京已共享开放了以东部战区总医院、浦口中医院为代表的医院、学校、商圈等22个重点区域,充分盘活停车资源存量。

2022年,南京精细抓好背街小巷整治,街巷景观更加靓丽。截至目前,南京市已完成200条街巷整治提升任务,并重点打造了梅园新村路、小西湖街区、南湖东路二期、汉口路、栖霞老街、民智路等精品特色街巷。其中,小西湖街区将老城保护和改善民生共融共促,成为市民游客的网红打卡点,荣获 2022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遗产保护奖。

2022年,南京着力提升厕所服务能力,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今年,南京市利用游园绿地等“见缝插针”补建公厕,改造升级老旧厕所,完成60座城乡公厕新改建任务,打造了鼓楼区清凉门大街游园公厕、玄武区仙鹤新天地停车场公厕、建邺区云锦路地铁站公厕、浦口区新拥路公厕等一批颜值高、设备齐、功能优、环境美的精品公厕。同时,所有环卫公厕24小时开放,每日16小时保洁,打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鼓励沿街建筑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吸纳142座社会厕所加入“厕所开放联盟”,弥补了公厕布局不足,实现设施共享、资源节约。

2022年,南京深入推进达标小区创建,人居环境更加舒适。今年,南京计划创建200个垃圾分类省级达标小区,现在已经全部完成。达标小区已建立一类收集点(垃圾分类房)166个、二类收集点(垃圾分类亭)175个、大件垃圾和装修垃圾投放点199个,配备宣传员349名,入户宣传率93.25%,发放宣传单约19万份、开展宣传活动1137次、教育培训723次。各达标小区宣传氛围浓厚,分类设施建设科学,收运体系基本建立。

金安凡说,2023年,南京市城管局将继续推进民生实事,整治提升200条背街小巷,创建200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新增1万个停车共享泊位,持续完善全市停车资源共享“一个平台、一张网、一个APP”,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城管力量。(曈暚)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