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如东举办画家康平百年诞辰作品回顾展

2022年12月08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康平部分作品。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康平部分作品。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2月8日电 (记者王继亮)8日下午,江苏如东县在县博物馆举办纪念康平先生百年诞辰作品回顾展,文艺界人士及康平先生亲友等一同追忆康平为我国美术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并畅谈如东美术事业未来发展新路径。

康平(1922.06-2007.09),原名贻俊,江苏如东县人,当代著名书画家、美术教育家。早年参加革命,从事群众文化工作和美术工作。新中国成立后,长期在文化部门做组织领导工作,历任江苏省文化局美术创作室副主任、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院长等职务。  

如东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介绍,康平先生在书法绘画艺术上耕耘70余年,取得了巨大的艺术成就。其画作笔酣墨饱,刻画入微。2021年5月22日,康平艺术馆正式开馆,成为如东文化的新名片。艺术馆自对外开放以来,先后举办了《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康平艺术馆接受捐赠展》、《全国剪纸精品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同时积极参与“双减”“馆校共建”活动,提升群众美术素养,激励更多美术人才成长,推动如东美术事业蓬勃发展。

本次展览以时间顺序为线索,集中展示了康平先生国画、书法和早期的速写作品,以及珍贵文献史料,手稿和往来信件等。同时展出的还有“上世纪七十年代如东文化馆美术学习班作品展”。

活动期间,康平先生子女向康平艺术馆捐赠藏品196件;康平艺术馆南通职业大学校外实训基地揭牌。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