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连云港:解决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区海河联运“不痛快” 优化营商环境赢赞誉

2022年12月09日11:30 |
小字号

近日,连云港新云台码头公司领导专程来到连云港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工作专班,送来绣有“优化营商环境好典范  助力海河联运促发展”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和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帮助群众和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10月份,连云港同益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先生向连云港市政府派驻港口集团营商环境督查组反映,每遇雨雾冰雪天气,高速路口往往提前封闭,整个上合组织(连云港)园区与主体港区的海河联运运输就会中断,导致大量货车拥堵,希望这个问题能够短期内得到解决。接到陈先生的诉求,抽调到督查组任组长的连云港市发改委副主任袁丽霞和连云港市政府督导室主任苏仕照连夜召开会议,组织几位抽调到专班的同志实地走访调研,卢明军、王强、王琰等同志分别奔赴公路港、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直接与货车司机和上合园区管理人员交谈,了解高速封路对市场主体造成的影响,找到海河联运交通问题症结所在,又实地走访数十家船代、货代、物流公司,逐个研究问题解决办法。

​督查组发现该问题已困扰多年。一位从河北运输煤炭来上合组织物流园区卸货的司机反映:“我在这条线路上跑了五年了,每次来装货卸货就怕遇到高速封路,在公路港等待区里干着急,而且运输成本也会相应增加。”这位河北司机的话道出了多数大货车司机的心声。连云港市港口集团生产部的徐大明表示,港口堆场布局成哑铃型,山北主港区--东疏港高速--山南堆场,仅主港区就有高达93%辆汽车从东疏港进出,日均达到3100辆次,这个问题需要尽快解决。一家货代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之所以很长时间得不到解决,也和这个地段管辖单位比较多、路况复杂、常有运输危险品车路过、容易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有关系,怕出事情,所以相关部门会按照正常程序封闭高速公路。同益物流法人代表陈先生还向督查组反映,进出港口闸口的货车,其分流公路港和上合物流园区,都必须要经过这段仅几百米的高速公路,却常因天气缘故,提前封掉高速公路,造成主体港区与公路港和上合组织物流园区的海河联运运输被迫中断,不仅影响了从连云港港通关的码头公司、物流公司、货车司机等诸多上下游客户的利益,还严重地影响外地客户从连云港港出关的信心。

督察组几位来自市优化营商环境专班的同志回到专班后,立即奔赴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反馈了企业诉求。连云港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对主体港区至上合园区设立运输专用通道的建议,将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认真加以研究解决。很快,连云港市公安局与港口集团召开了联席会议,商讨解决东疏港海河联运不畅的优选方案,就企业提出的恶劣天气设置专用通道可行性进行会商,并达成共识:当因恶劣天气高速公路实行特级管制、而S73东疏港高速具备通行条件时,在S73东疏港高速设置道路“运输专用通道”,连云港港口分局交警大队负责保障车辆由S73安全进出港区,并在228国道互通、242省道互通出口设置分流点,疏导车辆安全驶出,连云港交警连云大队、开发区大队协助做好外围疏导分流工作。

一位来自山东临沂运输五合板的司机说,刚开始的时候,看到雾天不敢上路,后来仔细观察,发现原来有警车在前面开路。一位来自河南的货车司机张开雪说,港口畅通了,心里也舒畅了,感谢连云港市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和连云港市交警支队急人民所急,为人民群众做实事。

连云港市港口集团专门给连云港市公安局写来感谢信,称赞市交警支队针对“S73高速公路在恶劣天气下设置道路运输专用通道、法定节假日保障危化品车辆安全通行”等诉求,切实想港口所想、急企业所急,克服各种困难、创新思路举措,统筹调度所属交警支队及有关大队开辟“绿色通道”,精心护航货物中转运输,有效提升了港口保通保畅的水平。连云港恒鑫通矿业有限公司、连云港恒伟物流有限公司、江苏连云港港物流控股有限公司、连云港远港物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给市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市优化营商环境专班负责人苏嫡钦代表专班接受了锦旗和感谢信。

抽到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的市纪委监委派驻六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陈军认为,协调开通海河联运绿色通道,有利于助企惠民、促进港口发展,希望相关部门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执法监管,引导督促运输企业树立强烈的交通安全意识。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将涉及营商环境的诉求常态化交办相关单位办理,力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让市场主体切身感受到当地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穆春桥  张大虎  龚玉宏)

来源:连云港发布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