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徐圩新区举办“盛虹杯·绿色石化健步行”活动

2022年12月12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徐圩新区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徐圩新区供图

12月11日,连云港徐圩新区举行“盛虹杯·绿色石化健步行”活动,连云港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新忠,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石海波等领导班子成员和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等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奥运冠军骆晓娟等领跑助威。

当天上午9时,健步行活动在动感十足的热身操中拉开序幕。活动共设置三条路线,其中1号路线总长12.2公里,从连云港石化基地千亿公园出发,途径盛虹炼化、卫星化学、中化国际等重点产业项目,终点设在徐圩港区六月广场。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吸引了来自徐圩新区机关单位、国有企业、园区企业、参建单位以及金融机构在内的4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

行进途中,徐圩新区陆续发布了2022年度十大事项,国内单流程规模最大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国内最大的烯烃综合利用项目如期建成投运、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形成三大石化产业簇群、研究出台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标准体系等一项项亮眼的发展成绩,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完全无法与传统认识中的石化园区联系起来。” 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说,“听到公布的年度十大事项,让我对徐圩新区的发展有了更多了解,徐圩新区真的是在以实际行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至今,徐圩新区PM2.5浓度由34微克/立方米降低至22.5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率由87.4%上升至92.9%。国考断面善后河闸2020年至今均达到地表Ⅲ类水,入海河流全面消除劣V类。在近岸海域水质方面,除个别点位年均水质为海水四类外,其余点位均从2020年的二、四类水质达到今年的一类水质。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