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江苏阜宁业主6年办不上房产证 留言获回复:可以办了

马焘焘
2022年12月13日07: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今年以来,江苏阜宁县天鹅湖国际广场王座小区多位居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他们在该小区购买的房子6年还没办理房产证。近日,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通过多部门多次约谈开发企业负责人,推动小区相关配套整改,现已通过竣工验收,业主可以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了。

业主赵先生反映,他在该小区购买的房屋自2016年交房,一直无法办理房产证,消防也没有验收。这让他既为财产权担心,也没有安全感。

据阜宁县住建局今年3月给出的答复,当地天鹅湖国际广场王座项目由江苏锦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小区建设7幢楼,总建筑面积78266.13平方米。此前因开发商资金不足,导致该小区正式用电未接通,一直使用临时用电,后在该局督促下,开发商缴纳了正式用电施工费用,完成用电施工。

9月底,针对该小区房屋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阜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明确回复:“小区业主可持申请书、身份证明、合同、契税凭证即可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核发不动产登记证书。”

“盼了6年,终于办到了!”赵先生告诉人民网,他已经顺利办好了不动产登记证。人民网还从阜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该小区共计680户,截至目前已依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257户。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