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盘城街道商会获评江苏省“四好”商会

2022年12月13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根据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发布《关于认定2021-2022年度江苏省“四好”商会的通报》,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商会被认定为江苏省“四好”商会。

今年以来,盘城街道商会组织发动商会领导班子及会员代表,通过集中统一学、座谈交流学、阅读书籍学、专家授课学、走访调研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学习活动6次,商会党总支书记带头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会员理论素质、提高战斗本领。

在成立商会党总支的基础上,盘城街道商会还安排党建指导员指导5家商会成员成立党支部,在一线筑牢“战斗堡垒”,在一线发展“战斗人员”,并通过组织开展参观江北新区红色广场、永丰社区党建小馆、田间地头上党课等党建活动将党建引领与实际业务相融合,让红色基因渗透到会员单位每个角落。

这两年来,盘城街道商会平均每季度新增会员3-4名,截至目前,盘城街道商会共有会长1名,副会长3名,理事15名,会员62名,辖区民营企业家入会积极性持续上涨,商会会员队伍仍在持续壮大,入会会员在各自领域内都具有行业代表性。同时,盘城街道持续优化商会服务措施,出台《盘城街道民营经济暂行方案》等多个相关政策,给予辖区商会会员单位充足的发展空间和优惠政策,为非公经济稳中求进提供制度保障。

为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更好服务会员企业,该街道商会会同相关部门联系制定主要领导挂钩走访制度,通过定期走访、座谈、调研等,“带露珠”“接地气”“不掺水”地收集整理会员单位经营发展过程中的一手信息,对于会员普遍存在的疫情复工复产、人才引留、法律帮助、政策解读等共性问题,变“被动等待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此外,通过牵线搭桥,为建筑业、金融业、农业、工业、贸易业等性质的商会会员提供跨业合作机会,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

疫情防控期间,商会会员主动捐赠食品、饮料以及防疫物资,积极组织企业志愿者投身到防控一线中去,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家担当。同时,会员单位通过实地走访辖区困难户家庭,进行面对面交流,切实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并现场给予帮助,截至目前捐助善款累计已超十万元,救助困难群众20余户,通过举行企业招聘会,新增吸纳就业100余人,为多数家庭解决了生活问题。

盘城街道商会自成立以来,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下一步,盘城街道商会将持续以江苏省“四好”商会要求高标准建会,秉持团结拼搏、自加压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理念,进一步提升本领素质,增强商会影响力、凝聚力,擦亮盘城商会“金字招牌”,弘扬新时代盘城企业家精神。(王梓健)

(责编:张瀚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