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连云港海州:小小“口袋公园” 装满百姓幸福

2022年12月16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位于万象新海苑的“口袋公园”。海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万象新海苑的“口袋公园”。海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以前没想到口袋公园能这么时尚,现在这里已经成了小区的‘后花园’。”提起今年落成的福隅园“口袋公园”,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万象新海苑居民张女士赞不绝口。

推门见绿、抬头赏景……近年来,海州区以适地适绿、以人为本、突出特色为原则,通过见缝插绿、留白增绿等方式,着力将可利用的“边角料”变身“上好料”,推动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让百姓推门见绿、移步入园,在宜居环境中获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小小的‘口袋公园’,做到了一园一景,漫步其中,可以散步,可以休憩。”海州区住建局绿化科负责人说,在“口袋公园”实施过程中,海州区根据不同路段的地理位置及特点进行选址定位,同时也充分考虑周边群众需求,在原有地形地貌的前提下“精雕细琢”。此外,为满足市民健身需要,在迷你小径等口袋公园设计时融入健身元素,不仅使“口袋公园”成为大型公园和其他体育场地设施的有效补充,更让广大群众共享全民健身硕果。

在海州,还有不少主题鲜明的“口袋公园”。小而多、小而美、小而精,口袋公园方寸之间,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装”满民生幸福。近年来,海州区共完成60余个口袋公园建设。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州区进一步加大口袋公园建设力度,先后建成了海虹园、萃樱园、和乐园等20个口袋公园,新增绿地6.7公顷。

下一步,海州区将继续高标准建设,统筹推进,打造精品口袋公园,实现绿化为民。同时,逐步建立“口袋公园”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持续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王影 徐超)

(责编:张瀚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