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各地聚焦群众需求 优化疫情防控举措

2022年12月16日07: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各地聚焦群众需求 优化疫情防控举措

连日来,江苏各地聚焦群众需求,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近期,口罩和抗原检测产品需求量持续上升。无锡市从12月13日起,每天组织25万只地产医用防护口罩、10万份地产抗原从厂家直供本地零售市场。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医用防护用品保供座谈会,动员当地6家医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根据市场和疫情防控需求,全力保证医用防护口罩的产能。

无锡九州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物流部部长魏琴说,因为刚开始的数量还是有限的,抗原是每人每天限购10支,N95口罩是每人每天限购5只。接下来的数量慢慢也会有所增加,所以请无锡的老百姓不用紧张,不用刻意囤货,按需购买即可。

与此同时,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稳定涉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的提醒告诫函,强调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改正,情节较重的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为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苏州多地对核酸检测点位进行了优化和调整。在仓街南三官弄口附近的延时服务采样点,不少市民前来采样。据了解,延时服务点的采样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方便了很多下班晚的居民。

为保障市民就医需求,各地医院从门诊就诊、核酸证明、危急重症以及特殊诊疗等方面对入院就诊政策做了相应调整。在海安市人民医院门急诊大楼前,市民凌女士带着孩子正准备去医院就诊。她说尽管医院就诊政策有所变化,但门前就有核酸采样点,就医还是挺方便的。凌女士说,看病之前先做核酸,也是对医院、对个人的负责。

海安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谢群说,如果患者需要急救,不管有没有核酸阴性证明,肯定不会影响患者的抢救治疗,可以在施行抢救的同时,进行抗原或者核酸的检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苏州台 无锡台 海安台 编辑/胡超)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