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18日最低气温-7℃全省有冰冻

2022年12月16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16日电 12月15日16时30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6-18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南京、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南通、镇江、常州、苏州、无锡的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8℃,并伴有陆上5-6级阵风7级、江河湖海面阵风9-10级的西北大风。1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6~-7℃,其他地区-5℃左右,全省有冰冻。

寒潮天气来势汹汹,江苏多个部门发布了提醒。15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提醒,雨雪天驾驶车辆应低速行驶,掌握安全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家庭中煤、电、火、气的使用量增多,安全隐患也相应增加。家庭冬季取暖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尤其要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同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提示,各地要及时落实小麦覆盖、补墒、镇压等防冻保苗措施,做好油菜覆盖防冻工作,防止冻害发生;加强设施保温,保障设施蔬菜生产供应;加强养殖场舍安全检查,增强圈舍保温效果,保障畜禽渔业生产稳定;跟踪掌握渔船动态,保障在海渔船渔民安全。

此外,近期气温降幅较大,容易诱发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15日20时至16日20时,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并渐止转阴,江淮之间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3℃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7℃;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苏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2℃。全省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16日20时至17日20时,沿淮和淮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和沿江苏南地区4~5℃,其他地区3℃左右;最低温度:长江以北地区-5~-6℃左右,其他地区-3~-4℃,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全省西北风5-6级阵风7级。

17日20时至18日20时,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5~6℃,其他地区2~3℃;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6~-7℃,其他地区-4~-5℃,全省有冰冻。全省偏西风4级左右。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