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冷空气“到货” 今明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7-10℃

2022年12月11日07:4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冷空气组团来,第一波已“到货”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 未来一周将有三股冷空气接连侵扰我国,带来大风和降温天气。第一股冷空气已经“到货”。昨天早晨开始,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终于要和阴雨天气说拜拜了,今天“晴”字回归,晾晒终于可以提上日程了。但是受冷空气影响,11-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7~10℃。

  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超过12℃,户外体感并无太多寒意,傍晚随着冷空气逐渐影响,南京的天空更阴沉。周六夜间,伴随5到7级偏北大风,气温开始持续下降,今天南京的最低气温会降至0℃。预计下周初,南京的低温将降至-2℃~-3℃。随着冷空气持续输出,未来一周“干冷”将是天气舞台的“主角”,部分地区有冰冻,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

  全省范围看,12月10日20时至12月11日20时,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9~10℃,淮北地区5~6℃,其他地区7~8℃;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5℃左右,淮北地区-3~-4℃,部分地区有冰冻,其他地区1~2℃。

  12月11日20时至12月12日20时,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8~9℃,其他地区7℃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4~5℃,淮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1℃。

  12月12日20时至12月13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9~10℃,淮北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7~8℃;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部分地区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1~-2℃,其他地区-3℃左右。

  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预测,2022年12月21日至2023年1月10日,我省的平均气温淮北地区较常年偏低0~1℃,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高0~1℃。月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1~-8℃,其他地区-8~-5℃。全省范围内有2次降温过程,发生时段为:12月下旬后期和1月上旬中后期。

  预计2022年12月21日~2023年1月10日,我省降水量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地区较常年偏少0~2成,江淮之间南部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

  全省范围内有3次降水过程,发生时段为:12月下旬前期、12月下旬后期和1月上旬中后期。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逐渐减弱到4到5级,0℃到8℃;

  明天多云到晴,偏西风3到4级,-2℃到9℃;

  后天晴到多云,西北风4级,-3℃到10℃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