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多地明确:门急诊病人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12月17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17日电 (王丹丹)自12月16日下午,南京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的公告,截至发稿前,江苏已有南京、扬州、镇江、苏州、无锡等5地陆续发布通知,明确各医疗机构对门急诊病人不再检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南京

根据南京市当前疫情形势,为方便市民看病就医,减少发热门诊人员聚集,即日起全市各医疗机构对门急诊病人不再检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口腔、耳鼻喉、血透等高风险科室防控政策由各医疗机构另行制定),急诊要建立急危重症病人绿色通道,严禁以任何理由推诿或延误救治。

扬州

根据扬州市当前疫情形势,为方便患者就医,减少就诊人员聚集,即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门急诊就诊人员不再检查48小时内核酸证明 (口腔、耳鼻喉、血透等高风险科室防控政策由各医疗机构自行制定),急诊要建立急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严禁以任何理由推诿或延误救治。各医疗机构住院病区防控政策保持不变。

为了更好地保护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如就诊前核酸或者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患者,请主动告知医疗机构入口处工作人员。

镇江

根据镇江市当前疫情形势,为方便市民看病就医,减少就诊人员聚集,即日起全市各医疗机构对门急诊就诊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口腔、耳鼻咽喉、血透等高风险科室防控政策由各医疗机构另行制定),住院病区防控政策保持不变。各医疗机构要建立急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严禁以任何理由推诿或延误救治。

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就诊人员,进入医疗机构前请主动告知入口处工作人员。

苏州

根据苏州市当前疫情形势,为进一步优化门急诊就医流程,方便市民看病就医,即日起全市各医疗机构对门急诊病人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结果和检测抗原(口腔、内镜、门诊手术、血透等高风险科室防控政策由各医疗机构另行制定),急诊要建立急危重症病人绿色通道,严禁以任何理由推诿或延误救治。

无锡

为方便市民看病就医,减少发热门诊人员聚集,自2022年12月17日起,无锡全市各医疗机构对门急诊就诊人员不再检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口腔、耳鼻喉、血透等高风险科室防控政策由各医疗机构另行制定),急诊要建立急危重症病人绿色通道,严禁以任何理由推诿或延误救治。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