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下周起有变化!江苏多地调整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安排

2022年12月17日19: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17日电 (王丹丹)17日下午,江苏南京、苏州、常州、无锡4地发布最新通知,调整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安排。幼儿园(含托育机构)自12月19日起停止幼儿入园,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学习。

南京

根据目前形势,结合南京市实际,经研究决定:

1.幼儿园(含托育机构)自12月19日起停止幼儿入园。各相关机构加强线上家庭教育指导。

2.中小学校自12月19日起,除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外,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

3.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学习。对于居家学习的学生,学校通过“线下教学同步直播+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

4.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学生及幼儿,可申请到校或到园。中小学校安排教师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教学,并提供看护服务。幼儿园(含托育机构)安排好保育和照护服务。

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参照中小学方案执行。

苏州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既有安排,结合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实际,为保护广大师生安全健康,经研究决定:

1.12月19日(周一)起,全市幼儿园(所)停止幼儿入园。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幼儿,可申请继续入园,各相关幼儿园(所)开设托管班,安排好照护服务,帮助家长解决困难。

2.12月19日(周一)起,小学各年级、初一、初二、高一年级学生可自愿申请参加到校线下教学或居家线上教学。

3.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学习,相关学校提供线上教学服务。

4.各学校统筹组织好线上和线下教学,确保同样的教学效果和课程安排。居家的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到校的学生,将通过抽样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持续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

全市各类职业学校参照中小学方案。

常州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部署,结合常州市实际,经研究决定:

1. 幼儿园自12月19日起停止幼儿入园。

2. 普通中小学校自12月19日起,除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外,其他年级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

3. 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可自愿申请居家线上学习。

4. 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学生及幼儿,都可申请到校或到园。

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特殊教育学校等可参照普通中小学执行。托育机构可参照幼儿园执行。

无锡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部署,为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安全健康,经研究,决定调整无锡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安排:

1. 12月19日起,全市小学各年级、初一、初二、高一年级转居家线上教学。

2. 全市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线上同步学习。

3. 各学校统筹组织好线上和线下教学,确保同样的教学效果和课程安排。在校的学生,继续按规定进行抽样核酸检测,持续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

全市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参照中小学方案执行(目前全市幼儿园已实施放假)。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