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句容成功入选2022“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

2022年12月19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2月18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杭州举办“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线上线下推介活动,活动现场对8个“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代表进行授牌,句容成功上榜,荣获2022“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称号。

高铁的开通,架起了长三角地区文化旅游的交流与融合。句容高铁西站、宝华山高铁站和正在建设中的南沿江高铁句容站,为句容全面接轨长三角,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机遇。

本月上旬,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带队,“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评审组专家一行8人到句容考察调研。期间,参观调研了句容西站、正在建设中的南沿江高铁句容站、地铁S6号线宁句城际、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及茅山风景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评审了句容旅游宣传片、南沿江高铁句容站建成后的3D演示动画,专家们对南沿江高铁句容站成为省交通厅“十四五”期间“城市群多网融合、立体换乘”特色样板试点工程之一给予了肯定,并对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文旅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文旅厅和上海市文旅局联合开展。根据《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评分标准》,经过三省一市专家组评审,并结合网友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30个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王雍琰)

(责编:周梦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