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门:全区14家镇卫生院227家村卫生室可诊“发热”

2022年12月22日16:28 | 来源:海门之窗
小字号

原标题:全区14家镇卫生院227家村卫生室可诊“发热”

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昨日,记者从区卫健委获悉,全区14家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置了发热诊室,227家村(社区)卫生室全部设置了发热诊疗站,目前均已开诊,有就医需求的市民可就近选择。

上午,记者在海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室看到,发热诊室开设诊室1个、留观室1个,配置放射科移动DR、检验科血常规分析仪、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配备高年资专职医生,为居家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提供就诊、用药指导及日常防护咨询等一站式就医服务。海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擎告诉记者:“我们实行‘分类管理、对症处理’,对核酸或抗原阳性轻症患者对症给予相应药物治疗,重症患者及时转诊上级医院。对发热患者现场进行抗原和单管核酸检测,抗原阳性给予对症药物处理,抗原阴性按照普通发热症状处理。对除发热外其他九大症状患者,主要以对症治疗为主,缓减辖区综合医院接诊压力。”

因发热前来就诊的卞先生告诉记者,到社区发热诊室就诊,整个就诊流程很方便,医生在了解病情后,开具处方,并向他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在发热诊室,病人可以直接完成挂号、诊疗、付费、拿药等整个就医流程。

为了更好满足农村地区居民的就医需求,全区227家村(社区)卫生室均可以接诊发热病人。当天上午,记者在海门街道张北村卫生室看到,村医有序引导有发热等症状的村民在村卫生室就诊。村医陈娟告诉记者:“有发热病人过来,首先登记。登记好了测个体温,如果确实发热了,就帮他做个抗原。抗原如果是阴性的,我们这配点感冒药帮他诊治。如果抗原阳性,根据情况诊治,确实严重的有对接的120送他到医院。我们还建立了一个家庭医生服务群,有什么情况随时可以取得联系。”村民老胡因发热前来就诊,陈医生现场帮老胡做了抗原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正常,随后陈医生根据他的症状进行了用药指导。“确实方便了很多,我们都有村医的联系方式,咨询用药等只要打一个电话。”老胡由衷地感慨道。(顾聆译)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