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市长赵建军:全力保障市民就医用药需求 平稳转段守护群众安全健康

2022年12月20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每天门诊量多少?医生后备队伍怎么样?”“全力以赴保医疗救治、保重点群体、保城市运转”“要打通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就医服务’。”……这是无锡市长赵建军12月19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对话。

眼下,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发热门诊运转情况、快递是否正常等备受关注。赵建军深入药械生产企业、发热门诊、社区、药店、快递点,实地检查医疗救治、药品保供、重点人群服务、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

发热门诊是基层首诊的第一道防线。在锡山人民医院东亭分院,赵建军仔细了解发热门诊运行、患者收治等情况,反复叮嘱医院及属地配齐配强医务力量、改建扩建诊疗场所,改善提升就医条件,通过在等候区搭建帐篷、提供姜茶等方式服务患者,确保发热门诊高效运转、群众便捷舒心就医。

在广益街道金和社区,赵建军仔细询问重点人群摸排、老年人疫苗接种等情况,并实地查看小区便民医疗服务点。他提出要求,基层在精准有力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的同时,不断拓展便民医疗点服务功能,真正打通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就医服务”。

检查中,赵建军还“四不两直”随机走进梁溪区广瑞路、清扬路的两家药店,向经营者和购药市民了解药品供应情况。看到货架上退热药及体温计等需要加快补货,他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协调采购,想方设法加大重点药品和防护物资的调集投放力度。

在两天前举行的无锡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当地特别提出,要加快推进各级发热门诊、亚定点医院、定点医院应设尽设、应改尽改、应备尽备,完善互联网医院等专家线上诊疗服务体系;要切实保护重点人群,落细落实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和“精网微格”作用,强化对独居老人、有基础疾病人员、孕产妇等特殊和重点人群服务保障;要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加强城市保供人员健康防护和防疫物资保障,研究制定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群体的稳岗返岗扩岗帮扶政策,优先保障中药预防、发热用药、防护物品,确保城市配送体系稳定运行。

回应群众期待,无锡迅速作出部署。从12月20日开始,无锡市民可以购买新一批紧急采购的抗疫用药,包括蓝芩口服液21.6万支、苏黄止咳胶囊6000盒、氯雷他定片1万盒、黄芪精口服液1600盒。同时,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倡议全市各药品零售企业对紧缺药品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退热药推广实施拆零销售,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

(责编:周梦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