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无锡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年12月28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8日电 28日,无锡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涉及宜兴市政协原副主席钱伟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梁溪区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万建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城管局原局长韩邦民违规收受礼金礼卡问题;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一中队原中队长黄介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具体如下:

宜兴市政协原副主席钱伟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钱伟兴在历年春节期间,先后20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8.6万元。钱伟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1月,钱伟兴被开除公职。2022年6月,钱伟兴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梁溪区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万建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2年,万建农先后25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及高档白酒等礼品,共计14万余元;先后4次在“五一”“国庆”等节日期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相关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万建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万建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城管局原局长韩邦民违规收受礼金礼卡问题。2013年至2021年,韩邦民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先后20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及购物卡,共计10万元。韩邦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韩邦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9月,韩邦民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5万元。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一中队原中队长黄介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9年至2022年,黄介辰在历年春节期间,先后11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及购物卡,共计17万元。2020年10月,黄介辰利用职务之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至2022年2月才予归还,其中应由其个人支付的费用1万余元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黄介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黄介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