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和立项名单公布 江苏这家公园入选

2022年12月30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30日电 据国家文物局消息,根据《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工作。根据材料审核、现场考察和专家评议等情况,最终确定19家评定单位和32家立项单位。江苏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

据了解,草鞋山遗址位于阳澄湖南岸,被称为“江南史前文化标尺”“世界稻作文化的原乡”,2013年,被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长江下游太湖流域的草鞋山遗址对于研究长江下游地区文明化进程与国家起源具有重要意义。草鞋山遗址是江南史前文化的中心聚落,遗址保存有长江下游史前文化完整的发展序列,再现了长江下游史前人类历史的发展史,是长三角地区历史发展的一部完整的“地书”。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