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高速路网基本畅通 客流以省内中短途为主

2022年06月04日08: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的节日·端午】高速路网基本畅通 客流以省内中短途为主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江苏高速、铁路和公路客运的车流、客流有所增加,但相比往年仍处于较低位运行的状态,高速路网基本畅通。

【高速路网基本畅通 客流以省内中短途为主】

截至6月3日14点,江苏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量为88.17万辆,跨江大桥总流量为20.21万辆,比昨日略有上升,主线畅通率99.8%。目前,省内各地高速公路出口查验点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客货车辆,已取消防疫通行限制,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铁路方面,南京站预计今日发送旅客将超10万人次,以省内中短途客流为主,苏北方向票源较为紧张。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将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有序恢复省内及部分中短途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南京站值班站长胡军说:“我们省内以苏北方向、周边回家团圆这种客流为主,客流跟前段时间比略有增长,但是同往年相比整个客流出行状况还是属于低位运行。”

公路客运方面,全省13个设区市省内道路客运班线已经全面恢复运营,省际班线也在逐步恢复。各大车站也提醒旅客出行时要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外省旅客还要准备好48小时核酸证明。

【假期气温前高后低 苏南地区迎来降雨】

天气方面,小长假期间江苏将迎来高温和降水,气温北高南低,前高后低,明后两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假日计划出行的市民要提前关注天气情况,注意交通行驶安全。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说:“江苏的南边在4、5号有明显的降水, 部分地区会有暴雨的天气,基本上在沿江一线会比较大一点,降水比较强的会集中在4号下午到5号白天这段时间,出行要特别注意一些。”

【跨省旅游 “熔断”范围从省级调整到县级】

此外,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调整了跨省旅游实施“熔断”机制的范围。把“熔断”机制的范围,由原先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缩小至“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使因疫情影响而造成旅行社经营范围受影响面缩小,对于常态化跨省团队游组织有明显利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赵凌翔、郑凌、冯水清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