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丨小区飞线充电屡禁不止? 江苏泰兴:充电车棚已开工

马晓波
2023年01月07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的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电动车乱停乱放和飞线充电问题长期存在,楼道和小区消防通道都被侵占。”江苏泰兴市阳光一品小区居民王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后,泰兴市住建局对此问题先后三次回复,最新消息显示,计划由供电部门安装7组充电车棚、8组充电桩,其中充电车棚已经开工。

据了解,阳光一品小区建于2013年,共计1500多户。去年6月,泰兴市住建局第一次回复称,为缓解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困难,已纳入当年由供电公司实施的电动车棚加装的城建惠民计划,同时“要求物业加强电动车停放管理,对违规停放和飞线充电加强劝阻力度,对劝阻不听的业主及时上报公安、消防部门协助处理”。

一个多月后,泰兴市住建局再次回复称,物业向社区申请了2组10米充电车棚,预计下半年进场安装。

因为并未看到实质性的建设行动,王先生对前两次留言办理表示不满意。2022年12月31日,泰兴市住建局在第三次回复中表示,经征求业主意见,计划由供电部门在小区安装7组充电车棚、8组充电桩,目前7组充电车棚已在基础施工。同时,物业在每个单元楼道内张贴了温馨提醒,并在消防大队指导下在单元单侧规划了非机动车停车线,每天安排保安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整理。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