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小区出新后依旧路窄存隐患?南京市民留言后路拓宽了

马晓波
2022年12月06日07: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小区出新后道路依旧狭窄,但凡有车辆不自觉违停,容易造成拥堵不说,还存在消防通道不畅的风险。”近日,南京市秦淮区康安里小区居民罗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后街道很快给出了处理意见。秦淮区秦虹街道办事处回复,目前罗先生反映的小区2幢和3幢之间的道路已拓宽至4米,能够满足正常通行需求。

罗先生说,在小区2幢、3幢之间,原本有一条车辆勉强通行的路,但因为弯道多,时常存在违停的情况。“在道路狭窄、违停严重双重因素影响下,居民车辆日常通行需求难以得到保障。”他说。

康安里小区是1998年建成的安居房,建设之初没有设计车位。此前,罗先生曾寄希望于小区出新能够解决车位和路窄问题。本次老旧小区改造确实充分利用边角地改造出一些车位,但道路狭窄的问题并未解决。

留言一周后,康安里小区的出新工程便做出调整。11月29日,秦虹街道办事处回复称,康安里小区道路出新情况为第2和第3幢之间的道路目前已拓宽至4米,满足居民日常通行条件,该路段道路一侧停放车辆以及该路段后期管理需要限制车辆通行的相关事宜属于物业管理范围,后期由物业统一协调管理。

“我们通过适当调整道路两侧的绿化面积,优化草坪边边角角的围挡设置,解决了居民提出的问题。”当地社区书记戴小霞介绍,康安里小区是秦虹街道今年出新的小区,目前大部分项目已经完工。

(责编:黄竹岩、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