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本周气温坐“过山车” 这个周末江苏有望迎来新年首场雪

2023年01月09日19: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9日电 今天是“三九”第一天,最高气温仍超过10℃,未来两天,江苏还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是12日起气温会有所回升,天气会由此前的“晴暖”转为“湿暖”。本周末,气温将如坐“过山车”急转直下,江苏有望迎来新年首场降雪。

都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今年的“二九”(12月31日至1月8日),着实可以说一句暖如春,南京、苏州、徐州最高气温分别是19.9℃、18.8℃、17.9℃。8日,江苏省还有不少地区最高气温更是超过了20℃。

“三九”第一天,气温有所下降。1月9日20时至1月10日20时,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10~11℃,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苏南地区2~3℃,沿淮和淮北地区-2~-3℃,其他地区0℃左右。1月10日20时至1月11日20时,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4~15℃,淮北地区10~11℃,其他地区13℃左右。最低温度:苏南南部地区2℃左右,本省东北部地区-1~-2℃,其他地区0℃左右。

预计12日至15日江苏省以阴雨天气为主,但是12日起气温会有所回升,天气会由此前的“晴暖”转为“湿暖”。不过气温反常的背后,也就是冷空气即将来临的信号。14日至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江苏省自北向南将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并伴有强降温和大风天气,这也将是2023年的第一场雪。全省降温幅度可达10~13℃,同时陆上伴有5-7级、江河湖海面伴有8级左右偏北大风。此外,11日早晨江苏省中东部地区需关注大雾天气。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0日 江苏省晴到多云

11日 江苏省晴转多云

12日 江苏省多云转阴有小雨

13日 江苏省阴有雨,其中江淮之间的西部地区雨量中等。

14日 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中雨转中雪,其他地区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夜里转雨夹雪或小雪。

15日 江苏省东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综合江苏气象、扬子晚报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