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气温略有回升 9月1日最高气温回升至28-29℃

2022年09月01日08:2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学了,气温略有回升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9月开场是个晴天!今天江苏的最高气温回升至28-29℃。刚刚过去的这两个多月,大家是靠空调“续命”。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开空调又成为了一件“纠结”的事情,不开感觉有些闷热,开了又有些凉飕飕。夏秋转换时节,昼夜温差逐渐拉大,还请注意早晚添件外套,避免着凉。

受到降水影响,昨天江苏的温度,着实是有了秋天的味道,16点全省最高气温在27℃左右,最低气温在21℃左右。但是真正的秋天还未到来,常年来看江汉、江淮一带入秋要等到9月中旬以后,江南等地则要等到10月份才会陆续开启入秋进程。南京平均入秋日是9月20日前后。

未来三天全省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有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回升至28-29℃,包括南京在内,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

最近海洋上也热闹起来了,8月30日凌晨,第11号台风“轩岚诺”升级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31日凌晨“轩岚诺”已向西越过我国48小时台风警戒线,并仍在继续西行,这也意味着它对我国的影响将逐渐开启。预计未来4至5天,“轩岚诺”都将维持超强台风级。目前看,9月3-5日江苏部分地区可能受到其外围环流影响,有一定的风雨天气,届时需注意适当防范。不过,受西风槽、副热带高压以及另一个热带扰动等多方“牵制”,“轩岚诺”未来路径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9月还会有“秋老虎”吗?昨天,江苏省气候中心发布了9月气候预测。预计9月平均气温全省较常年偏高1~2℃。月极端最高气温33~37℃。全省范围内有1次高温过程:9月上旬后期至中旬前期。全省范围有2次降水过程,发生时段为:9月上旬后期和9月下旬中后期。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东北风4到5级,20℃到28℃;

明天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9℃到29℃;

后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9℃到29℃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