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金湖出台“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

2023年01月13日14:22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近日,经县政府十五届5次常务会讨论通过,《金湖县“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正式发布,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金湖提供有力支撑。

立足新发展阶段,注入知识产权强县新动能。“十三五”时期,全县商标注册3891件,专利授权4897件,其中发明专利484件。中国驰名商标9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从5.84件跃升至14.54件,均位列全市县(区)首位。经费投入稳定增长,兑现知识产权奖补资金达1200余万元。面向“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全新目标,到2025年,知识产权综合实力位列苏北地区第一方阵,力争跻身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行列。

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知识产权资源新融合。《规划》指出,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与投资、贸易、科技、金融、文化等政策的融合,推动金湖知识产权工作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主动接受南京都市圈、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探索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协作共建,积极引导知识产权资源与金湖产业融合嫁接,推动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到金湖转化落地。

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知识产权改革新机遇。当前是推动“强富美高”新金湖建设再出发、高质量发展位列全省县域第一方阵的关键阶段,是打造“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的重要时期。必须抓住这一发展契机,积极研究知识产权发展新趋势,着力破解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改革不够深入、重点产业领域高价值知识产权数量偏少、知识产权服务和人才供给不足等问题,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改革创新精神,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张影)

来源:金湖快报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