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参加常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在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01月16日07:5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1月15日下午,江苏省人大代表、省长许昆林来到他所在的常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朱江摄

1月15日下午,江苏省人大代表、省长许昆林来到他所在的常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常州代表团气氛热烈,李小敏、周继业、陈金虎、盛蕾、石旭涌、周永强、蒋中敏、王虎琴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彰显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用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举措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体现了鲜明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激发干劲、提气聚神的好报告。大家围绕创新驱动、实体经济、产业集群、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法治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许昆林认真听取审议,与代表深入交流,表示将充分研究吸纳,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许昆林在充分肯定常州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说,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常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不断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要最大限度释放创新驱动爆发力,发挥高能级创新平台载体“硬核”支撑作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和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取得新突破。要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专业化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更完善综合配套条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要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以系统性理念抓好长江大保护,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产业结构变“新”、发展模式变“绿”、经济质量变“优”。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兜牢“小切口”里的大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瞪大眼睛”防范安全生产等风险隐患,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王拓)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