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亮出2022年民生成绩单:“15分钟医保服务圈”覆盖95%以上的乡镇和街道

2023年01月16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16日电 (俞杨)1月15日,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长许昆林作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江苏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更多举措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98万元、增长5%,年初安排的12类50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

就业是民生大事。2022年,江苏加大稳就业工作力度,认真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措施,精准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多渠道创业就业,城镇新增就业132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预计为5%。

2022年,江苏不断优化基本公共服务,加强重大民生政策统筹协调,实施民生支出清单管理,教育、医疗等重点支出增幅均高于财政支出总体增幅。养老托育服务短板加快补齐,全年累计新增托位数4万个,完成适老化改造3.6万家,“15分钟医保服务圈”覆盖95%以上的乡镇和街道。

报告指出,2022年,江苏强化民生商品保供,健全多层级储备调控和预期管理体系,重要民生商品保持量足价稳,全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2%、控制在预期目标内。

2022年,江苏着力帮扶困难群体,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保障城乡低保对象64.14万人、特困人员20.2万人,发放价格补贴资金3.78亿元、惠及困难群众455万人次。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