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阜宁:县委书记“第一课”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

2023年01月17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基层党员冬训动员大会暨骨干培训班上,阜宁县委书记张利华为近200名党员干部上党员冬训“第一课”,拉开全县党员冬训的序幕。

“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加强党性淬炼,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讲课中,张利华要求深化对党员冬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党员冬训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将党员冬训与推动发展、民生实事和宣传文化工作相结合,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阜宁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阜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亮通报2021-2022年度该县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受省市表彰奖励情况。阜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木村对党员冬训工作的时间、专题、形式、实效等进行部署。

在党员冬训骨干培训班上,还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示范宣讲比赛活动,5名宣传委员充分发挥自身理论特长,以《古村穆沟的变与不变》《从三个苹果看人民情怀》等为题,结合基层工作实践,加入唱歌、快板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更贴近基层、贴近基层党员的实际,为本县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提供了生动的示范课堂。

近年来,阜宁县结合县情实际,创新思路,优化载体,重点开展“五专题一实践”活动,实现了党员冬训线下活动“火”起来,线上打卡“红”起来。该县获评2021-2022年度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县,实现“十一连冠”。

据悉,阜宁县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6个专题,采用党组织书记上党员冬训“第一课”、电影党课、“理论+文艺”巡演、红色教育基地现场体验式学习等形式进行培训轮训。通过开设线上讲座,录制党员冬训视频组织“云冬训”,打造党员冬训共享课堂,线下固定学习场所,健全完善集中学习制度,开展“党员干部进教育基地”、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说、优秀学习心得展示等活动,建好党员冬训之家,力促党员冬训工作高质量,真正做到理论惠民、冬训利民。(周龙 羊艳)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