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三下乡”新春惠民“大礼包”暖民心

2023年01月17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月16日,2023年江苏靖江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该市东兴镇,让群众在家门口获得文明滋养、增强文明力量、感受便民服务。这也是靖江市2023年春节期间“志愿送春暖 文明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之一。

来自靖江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团各成员单位的19支志愿服务队伍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向东兴镇群众送上文艺演出、理论宣讲、写春联、科普宣传、健康义诊、家电维修等30多项志愿服务。靖江市“三下乡”成员单位向东兴镇群众捐赠各类物资和慰问金,总价值约34.5万元。

志愿服务队为市民送上各类宣传资料。马炼摄

志愿服务队为市民送上各类宣传资料。马炼摄

惠民服务温暖人心

活动中,各志愿服务分队提供的实用型惠民服务让群众纷纷点赞。

靖江市供销合作总社发放农技书籍,司法局发放普法资料,靖江市科协向群众赠送科普图书和科普台历,靖江新华书店向群众赠送书刊……

春节即将来临,为方便群众置办年货,东兴镇各村均带来各自特色农产品进行展销。东兴村的老豆腐、克成村的草莓、上六村的五香鹌鹑蛋等特色农产品供不应求。“尝尝我们的红心蜜薯,水分多,口感香甜!”在海镇村的展销摊位前,工作人员热情地吆喝。该村党委副书记毛正荣介绍,“三下乡”活动为村里的农产品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海镇村产的红心蜜薯、碧根果、大闸蟹等农副产品很受欢迎。

文艺演出现场。孔令煜摄

文艺演出现场。孔令煜摄

年俗文化传递祝福

唱凤凰、打莲湘、“洋八弹”等是东兴人传统年俗活动,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活动现场,东兴镇“洋八弹”民乐队倾力演奏,喜庆的管弦丝竹声将新年的氛围感瞬间“拉满”。欢乐的锣鼓敲起来,一条“巨龙”时而翻腾滚动,时而昂首盘踞,舞龙队队员们的表演极具感染力和观赏性,传递着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祝愿,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在新春送“福”区,靖江市文联组织靖江市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福字,将美好祝福融入笔端。

“保持微笑,放松一点哦!”打卡摄影区,由靖江市文联联合靖江市摄影家协会提供的全家福拍摄服务人气火爆,吸引不少群众全家总动员。

文艺演出区,靖江市锡剧团、文化馆为群众带来舞蹈《筑梦新时代》、歌曲《五星红旗飘起来》、小戏《如此宴请》、小品《马路天使》等节目,尽管室外气温较低,但演员们情绪饱满,观众热情不减。

“比过年还热闹!感谢主办方给我们送来的‘新年礼物’。”东兴镇村民魏荣杰说。

送“福”区现场。马炼摄

送“福”区现场。马炼摄

理论宣讲凝聚力量

在东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讲堂内,主办方邀请“靖听理响”宣讲团成员为东兴镇党员、群众带来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宣讲,通过“红色课堂”凝聚发展力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2年度靖江市“最美泰州人”当选典型表彰活动,向14名获得“最美泰州人”称号的先进典型颁发荣誉证书。观看颁奖仪式的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最美”典型为榜样,在新征程上展现担当作为。(王丹丹 叶丽莉 蒋文洁 陈圳 徐奔)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