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新春走基层

从发热诊疗站到新春市集 苏州核酸采样亭再次变身!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
2023年01月1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南门商圈原来的核酸采样亭变身新春市集。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苏州南门商圈原来的核酸采样亭变身新春市集。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疫情平稳过峰,江苏苏州的核酸采样亭再次变身,成了市民家门口的新春市集。

1月18日,记者在苏州姑苏区南门商圈一个新改头换面的市集点看到,一家酒楼推出了八宝饭、四喜糕、手工汤圆、鱼类、肉类等,销售经理钱腊梅说,“每个品种每天至少能售出两三百份。”

海鲜冻品商户张超表示,“政府免费给我们使用,我们也让利于民,价格比平时优惠15%到20%。”

餐饮年货、农副产品、非遗文创……市集里所售商品应有尽有,这其中,年夜饭套餐成了抢手货。留下过年的杭州人陆志斌选中了一家酒店888元的年夜饭套餐,“除了冷菜、海鲜,还有虫草老鸡汤、红烧狮子头、全家福、时令蔬菜、熏鱼等菜品。很划算!”

“这样做既盘活了闲置资源,又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拉动了消费,也更有年味。”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党工委委员周立帆介绍,本次市集活动从1月15日持续到整个春节假期,商家自愿报名,采样亭可免费使用。待年货撤场后,还将推出与旅游相关的文创产品、特色小吃等。

市民正在购买年货。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市民正在购买年货。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去年12月份以来,姑苏区将核酸采样点适时改造为发热诊疗站,获得大量网友点赞。如今,姑苏区沧浪街道再出新招,市民网友依然很买账。该街道原有88个核酸采样亭,20个用于发热诊疗站,30个用于新春市集点,剩余的正在逐步打造成家门口的15分钟便民生活亭、公益宣传亭和开放式小区综合管理亭。“核酸采样亭在不断变身中被赋予新的便民功能,成为新时代惠民的新载体。”周立帆说。

市民徐晓婕也说:“无论是核酸采样、求医问药,还是现在的‘新春市集’,都在老百姓的15分钟便民圈内,免去了大医院排队、去商超拥挤的不便,体现了人文苏州的城市内涵。”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