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玄武区增设3个夜间发热诊疗站

2022年12月24日19: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4日电 (马晓波)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诊,满足群众夜间问诊拿药需求,在原有开设16家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的基础上,12月23日晚上9点,南京市玄武区3个夜间发热诊疗站与1个移动诊疗便民服务车正式投入使用。开放时间为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7点,与白天开诊的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室和6家大医院发热门诊时间错峰互补。发热诊疗站(车)内药物以退烧、止咳、抗病毒等功能药物为主,满足发热患者用药需求。

玄武区根据人口分布、医疗资源分布、疫情发展因素等情况综合研判,首批3个夜间发热诊疗站分别选址于鼓楼广场、大行宫广场、南理工科创园,由原有核酸小屋改造而成。除了固定的夜间发热诊疗站,23日晚上9点,一辆由流动医疗车改造的移动诊疗便民服务站开进红山居民小区,为居民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

据玄武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夜间发热诊疗站(车)配置有3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负责挂号、问诊、开取药等工作,属地街道城管人员负责秩序维护。根据就诊流程,患者前来夜间发热诊疗站时先挂号,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由候诊区、接诊区、缴费区、取药区依次单向流动,自觉保持一米间隔。接诊时,医生根据发热患者病情和《简易发热门诊药品目录》指导用药,患者按照指导用药处方,付费后到取药区领取药品,并沿标识指示离开。如遇突发情况,将由现场医护人员紧急处置,经评估需要转运的患者,呼叫120转至就近医院。

据了解,冬夜严寒,夜间发热诊疗室保暖性能较差,玄武区卫健委联合属地街道,为坐诊医生配备了加绒大衣、加热设备等,让医护人员也能“暖了心”。

首批夜间发热诊疗站与移动诊疗便民服务站开放诊疗后,后期根据夜间发热诊疗需求,玄武区将持续优化诊疗站的点位以及人员、药品配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便捷、专业的诊疗服务。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