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交流体会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2023年01月20日07:58  来源:新华日报
 

1月19日晚,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参选并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逐一发言、交流体会。大家满怀激动之情、爱戴之心、崇敬之意,由衷表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意志决心,一致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承载无上光荣、具有重大意义的盛会。这次省人代会最大的政治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中的崇高威望。最重要的政治实践是全体与会代表以忠诚、光荣、神圣的一票,坚决践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庄严使命,充分展现了江苏儿女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忠诚和热爱。最浓厚的政治氛围是汇聚起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极大鼓舞和激励全省上下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大家一致表示,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参选全国人大代表的这份无上光荣,最根本的是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答卷。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改革不停步、开放不止步,高标准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高标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守好稳定、安全、生态、廉政等底线,确保江苏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更好地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并共迎新春,同黑龙江、福建、新疆、河南、北京、四川等地基层干部群众视频连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奋力开创江苏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煤电油气运保障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好各类群体生产生活,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能源保供人员、交通服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等一线工作者,以及福利院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深刻感悟人民领袖至深至浓的为民情怀,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等,把群众工作做得更扎实、做到群众心坎里去。(黄伟)

(责编:周梦娇、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