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一地创46年来气温新低 今明天气持续晴好冰冻

2023年01月26日07: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交汇点讯 冰冻了!大年初四的早晨,全国11个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创今冬以来新低,南京最低温达到了-8.1°C。最令人惊叹的是,无锡国家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降到了-9.2℃,创46年来的新低!而在江苏省沿淮和淮北地区,今晨最低温度也达到了-10℃,全省都出现了严重冰冻。天气寒冷,请注意防寒保暖!

好消息是,据中央气象台,虽然这波降温较强,但是后期回暖也很快。整体来看,1月下旬还是偏暖的局面。冬天很快就过去,春天不远啦!另据南京气象官方微博消息,目前气温已经开启了上升通道,29日起有望回升至10℃+。

正月初四,根据传统习俗,是迎接灶神、带回吉祥安康的日子。过去还有吃“折箩”的习俗,即吃掉之前几天的剩余食物。年俗在变,祝福不改。愿你在新的一年“食”来运转,能量加满,三餐滋味尽享,四季好运连连。

今明天气持续晴好、冰冻,据最新气象资料,1月25日20时至1月26日20时,全省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4~5℃,苏南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7℃;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3~-4℃,其他地区-6℃左右,全省有严重冰冻。全省偏南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3-4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来源:交汇点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