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新春第一会

崔荣国: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2023年01月27日13: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动员大会现场。崔炜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动员大会现场。崔炜摄

人民网无锡1月27日电(耿志超)1月27日上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召开新春第一会——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动员大会。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表示,要切实把蕴藏在全社会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智慧广泛凝聚起来,形成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和澎湃动能。

在崔荣国看来,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交出高分答卷,是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坚持“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更好地“赓续荣光、再攀高峰”的光荣使命,跻身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的重要引领,建设更有温度的幸福美好城市的必由之路。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先行区”担当意识和“示范区”行动自觉,着眼大局、勇开新局,以领跑竞跑之势走在前、当先锋,让中国式现代化率先落地生根。

崔荣国表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要突出科技人才,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培育高质量创新主体、建强高品质创新生态,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区;要聚焦实体经济,全力打造地标产业、推动数智赋能、引育龙头企业,建设高端产业标杆区;要融入发展大局,提升外资外贸质效、建强对外开放平台、激发深化改革活力,建设开放融合先行区;要深化产城融合,实现城市品质、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新跃升,建设宜居宜业新城区;要提升民生福祉,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径、引领文化文明新风尚、提升社会治理新效能,建设幸福和谐样板区。

会上,崔荣国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付保宗共同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研究中心”揭牌。崔荣国强调,要充分借力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借智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加强研究、建立标准,做好对上汇报争取、对内协调沟通,力争更多政策、资金、牌子、试点落户。

会议要求以无锡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无锡高新区开放创新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先行示范的意见》为总纲,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总体方案》《关于贯彻落实“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精神要求的实施方案》为统领,以11个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奋力擘画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高新区图景。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新吴区区长章金伟对此进行了解读。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