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淮安市淮安区:“春风行动”送岗忙

2023年01月30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春专场招聘会。淮安区人社局供图

新春专场招聘会。淮安区人社局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30日电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统筹城乡劳动力合理转移和就业工作,更好地服务本地重点企业用工工作,日前,淮安市淮安区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春风行动送岗忙”的活动浪潮。

去年12月下旬,淮安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就组织全区252家规上工业企业、物流快递企业和招商引资重点企业,通过规上企业用工直达系统填报节后用工需求情况调查。此后,根据调查的实际情况,该区于1月初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春节期间企业用工服务方案》。

“送岗到村”促就业。淮安区人社局供图

“送岗到村”促就业。淮安区人社局供图

为做好规上工业企业用工服务工作,保障节后能够迅速招聘到所需员工,淮安区印制了10000份招聘信息购物袋,400份招聘海报和6600份招聘单页,分配到全区13个乡镇、3个街道和1个产业园,并通过镇(街)、产业园再分配到344个村(居)和17个社区,“送岗到村”进行张贴和送到有意愿本地就业的返乡务工人员手中。其中,1月12日至18日,淮安区人社局分别在流均镇、石塘镇、平桥镇等6个镇(街)举办新春“大棚车”送岗下乡活动,共有21家次企业提供700多个就业岗位。

此外,1月份以来,淮安区还不间断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利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和公众号转发招聘信息,加大政策宣传、职业指导、岗位信息等线上服务供给。据统计,目前通过《淮安区就业》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28家企业招聘信息,移动系统群发手机短信3000多条,既增强供需匹配度和针对性,也有效营造了服务企业招工、服务群众就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

1月28日,淮安区人社局联合区政协、总工会和残联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吸引了超过1500名求职者前来应聘。据悉,此次共有53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管理类、技术类和普通操作类岗位共327个,招聘总人数1762人,现场达成用工意向457人。(杨维琼 郭步峰 黄洁)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