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评论

评论丨从“走出去”到“迎进来” 江苏频频“包机”强信心

张妍
2023年01月31日13: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月27日,大年初六,载有云南曲靖市120名务工人员的返岗包机降落无锡;同一天,陕西丹凤县的226名外出务工人员也集中登上了前往南京的大巴。年还没过完,江苏多地就紧盯企业用工需求,纷纷包机包车,“点对点”迎接务工人员。

还记得去年底,江苏南京、苏州、南通等地纷纷包机赴海外参展、招商、争取订单。苏州先后组织赴日本、法国、德国等包机服务,南京则打造了“国际商务班机”出海新通道,为江苏省及南京都市圈的外贸企业和招商团组人员出入境提供通关保障等服务。

春节前包机抢单,春节后包机接人。一个“走出去”,一个“迎进来”,“包机”频频出圈的背后,释放的都是恢复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的明确信号。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江苏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近47亿元,重点商场客流量增长30%;接待国内游客4135.01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21.3%;累计发送旅客804.3万人次,比2021年同期增长30.9%……这些数据都在表明,人们期待的“烟火气”回来了。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我们看到了一个生机勃勃的中国。有专家表示,市场预期正趋向好转,整体经济恢复速度较快。节后各大工厂开足马力生产,首先就是要消化经济回暖大势下不断增加的订单,订单的增加又让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用工缺口,这也正是开年各地频繁为跨省招工出大招的原因。

节后上班第一天,江苏省委常委会就召开会议,强调“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在此10多天前,江苏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分门别类列出了12大项42条务实举措,涉及减税降费、金融助力、援企稳岗等诸多方面。难怪有企业人士评价:真金白银,信心倍增!

目前,江苏各地正在大抓项目、比拼赶超、实干开局,竭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你可以永远相信“苏大强”!

(责编:李静晔、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