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苏州高铁新城召开落实“四敢”精神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

2023年01月31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会议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1月29日,苏州高铁新城召开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要求,动员苏州高铁新城上下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保持闯劲、韧劲和冲劲,全身心投入2023年的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指出,在全市动员会议上,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对“相城要加快苏州高铁新城建设,打造现代化高科技中心城区和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的要求进行了再强调;在全区动员会议上,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将全区和苏州高铁新城的“十项重点工作”及23个三年行动计划定义为“双中心”建设的四梁八柱,这是市、区两级党委对苏州高铁新城的信任,更为高铁新城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要结合实际,在工作中做到迅速贯彻、狠抓落实。

作为相城“双中心”建设的主战场,梁智垚指出,今年重点推进“十项重点工作”,这是高铁新城发展的“施工图”;《加快推进苏州高铁新城建设 打造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是前进的“指挥棒”,要拿出一刻不停抓推进的鲜明态度,抢时间、抢机遇,以此次会议为今年奋斗的起点,勇夺“开门红”,争做第一流。

围绕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梁智垚强调,苏州高铁新城要以“干部敢为”铸造坚实根基,强化担当作为的良好风尚。要在先行先试上担当作为,在求实务实上树立标杆,在遵纪执律上争当表率,不断筑牢制度规矩,让广大干部“心中有戒、行有底线”。要将“地方敢闯”作为最强引擎,迸发新城建设的硬核力量。苏州高铁新城要以“敢闯新路、敢当先锋”的姿态拼贡献,着力提升区域贡献度,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落实十项重点工作,打赢区域枢纽、项目建设、产业集群、城市品质四大会战。要把“企业敢干”建成核心支柱,撑起标杆水平的创新集群。苏州高铁新城将以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三大产业创新集群标杆为目标,全力做好企业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从“群众敢首创”汲取源头活水,催生改革更新的不懈动力。苏州高铁新城将坚持“人民城市”建设理念,把“如何让工作生活在这座新城的人们更幸福,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作为首要任务。

梁智垚号召大家用实干来迎战、用实绩来作答,以“争先就争第一”的决心、“干事就干成事”的担当、“创新就创最优”的胆魄,分秒必争、奋勇拼搏,为苏州高铁新城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为相城“双中心”建设再添新力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北河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一明传达了《中共苏州市相城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市委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要求的实施意见》精神,纪工委、组织人事和劳动保障局、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徐建军表示,纪工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落实三项机制支持“干部敢为”,督促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地方敢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动“企业敢干”,保障民生权益激发“群众敢首创”,以高质量监督保障会议要求落地见效、护航“双中心”建设。

苏州高铁新城组织人事和劳动保障局局长、北河泾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游洋表示,组织部门肩负着为苏州高铁新城锻造铁军队伍的重要使命,将全力以赴鞭策“铁军”昂扬奋进,提振“干部敢为”精气神;全力以赴打通“铁军”成长空间,激活“干部敢为”创造力;全力以赴塑造“铁军”强健筋骨,激励“干部敢为”勇争先,坚决把一切工作放到“双中心”建设的大场景中一体推进,凝心铸魂,让铁军队伍充分彰显“敢为”风采。

苏州高铁新城经济发展局局长张皋表示,学习完苏州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后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经发局将以“加快高铁新城建设、打造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为前进方向,全面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敢为善为,当好履责担当的“排头兵”;敢干实干,做好经济运行的“研究员”;敢闯勇闯,打好精准招商的“组合拳”;敢创、首创,贡献优化生态的“新力量”。

图达通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CFO樊鹏说,苏州市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大会,展现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的坚定决心和良好势头。特别是在鼓励企业“敢干”方面也做出了具体的部署,让企业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爱民主持会议,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地区管理办公室,苏州高铁新城国控集团及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负责人及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黄丹 陆欣)

(责编:李静晔、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