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启东举办“大国重器”全国产行业摄影艺术大展

2023年02月02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国重器”全国产行业摄影艺术大展现场。

“大国重器”全国产行业摄影艺术大展开幕。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2月2日电 (记者王继亮)2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指导,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联、启东市委、启东市政府等共同主办的“大国重器”全国产行业摄影艺术大展在启东美术馆拉开帷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等参加开幕式。

主办方介绍,“大国重器”全国产行业摄影艺术大展是全国产行业摄影作品的重要成果展示,自2022年7月面向全国摄影人征稿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13000件稿件,经专家评审与推荐,共有150幅摄影作品入展。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大国重器”全国产行业摄影艺术大展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李玲介绍,启东地处长江入海口北翼,拥有海岸线108公里,江岸线70公里,可利用深水海岸线30公里,是海工装备产业发展不可多得的宝地。近年来,启东深入实施向海发展战略、接轨上海战略,把海工及重装备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积极融入国家级通泰扬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产业集群建设,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国际影响力的海工及重装备产业基地,走出了一条从传统造船业向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蝶变之路,成为国家海工装备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船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船舶出口基地。

截至目前,启东已集聚了中远海运、中集太平洋、振华重工等20多家全球知名海工企业,我国首艘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航式绞吸挖泥船“天鲲号”、世界最先进圆筒型超深水钻探平台“希望一号”、世界首艘带自航能力的自升式海洋平台、世界最大天然气处理浮式储卸油平台等60多个创新型高端海工产品从这里扬帆起航、驶向深蓝。在本次摄影展览中,不少“首艘”“首台”“首套”的“大国重器”作品跻身其中,充分展现了“启东制造”的硬核实力。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