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学、倡、警、固 盐城东方集团念好四字诀打造廉品牌

2023年02月03日22: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月3日,盐城东方集团纪委组织开展春节后首次涉关项目工程建设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座谈会,提醒大家主动聚焦廉洁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排查,切实做到清白干事、廉洁施工。

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陈林摄

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陈林摄

分层分级抓学廉,时刻绷紧廉洁弦;搭建载体抓倡廉,直观形象入心田;以案为鉴抓警廉,常态敲响“警醒钟”;聚焦风险抓固廉,制度管束葆清廉……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围绕“学、倡、警、固”等四个重点环节,坚持系统思维着力抓好教育引导、阵地建设、警示教育、制度构建等,不断放大 “清廉东方”特色品牌效应,增强廉洁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感染力,让廉洁教育“走新”又“走心”。

据介绍,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充分用好党委中心组、党员活动日、部门例会、学习强国等线下线上载体,组织集团上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新思想、新条例、新章程,党规党纪等,持续锤炼党性,筑牢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同时,坚持分层分类开展廉洁教育,常态化开展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子公司“一把手”政治谈话、纪委书记与下级“一把手”谈心谈话,力促下级“一把手”绷紧廉洁自律弦。

同时,充分挖掘宣传载体,在集团党建馆打造清廉阵地,宣传廉洁文化,让廉洁文化入眼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通过发送廉洁信息、发布廉洁海报、法纪知识测试、廉洁家访、书写廉洁家书、廉政实境教育、拍摄廉洁文化短视频等活动,充分发挥文化渗透力,形成崇廉拒腐的氛围,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组织集团党员集中收看《永远吹冲锋号》。陈林摄

组织集团党员集中收看《永远吹冲锋号》。陈林摄

该集团还以案为鉴抓警廉,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提醒党员干部时刻心存戒惧、严守底线。重要节点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督促各党支部组织观看《零容忍》《永远吹冲锋号》等警示教育片,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续敲响“警醒钟”、注入“清醒剂”。

此外,该集团积极组织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聚焦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开展子公司招投标、采购活动廉政风险排查等,推动出台《盐城东方集团关于进一步规范子公司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工作的办法(试行)》,堵塞制度漏洞;制定《关于加强盐城东方集团党员“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等规定,持续规范集团干部职工行为,不断推动廉洁文化落地生根。(张敏 陈林 孙强)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