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暖新闻丨江苏南通:小汽车坠河,一人划船一人游泳成功救人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
2023年02月05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救援现场。目击者供图

救援现场。目击者供图

“宝马车坠河了,快救人!”

2月4日上午10时许,江苏南通市区钟秀路与孩儿巷北路交界处,一辆白色宝马SUV冲进附近的濠河中,车头栽入水面逐渐下沉。危急关头,两名男子一个划船,一个游泳,合力将车上驾驶员黄女士营救。

事发时,60岁的施炳生刚好就在附近,在听见有人大喊“救人”后,抬头看到一辆白色小汽车正漂在河里。他随即跳上岸边一艘保洁用的小船,奋力向小汽车划去。

靠近落水车辆后,施炳生多次努力想抓汽车门把手,但由于小船在水面打转没能成功。就在这时,48岁的王兵驾车路过,见此情形,立即脱下外衣,顺手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跳入河中向事故车游去。

王兵爬上小船,施炳生再次将船靠近车辆稳住。当时,车头扎入水中,车尾向上翘起。王兵遂用砖块将车尾挡风玻璃砸碎,两人随后将车内女子拉出。

黄女士获救后,岸边市民热烈鼓掌。看到后续救援人员赶到,施炳生和王兵悄悄离开了现场。 

“为救人英雄点赞!”“好人一生平安!”“这才是南通的网红。”……两人水中救人的事迹在社交平台发布后,网友们纷纷点赞。

据当地警方了解,两名见义勇为者中,施炳生是南通三喜织染有限公司退休锅炉工,王兵是南通诚信光学仪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面对社会赞誉,施炳生说:“看见了肯定要救,这是做人起码的本分。”王兵也说:“关键时刻伸手救人一命,换成别人也会这样做。”

(责编:张瀚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