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丨应届毕业生建议取消租房补贴区划限制 江苏泰州人社局:争取优化调整

李静晔
2023年02月12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租住的房子必须和工作所在地同一个区划,否则就不能申请租房补贴。”近日,在江苏泰州工作的吴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建议当地调整应届毕业生租房补贴政策,取消区划限制。对此,泰州市人社局回复称,该建议有一定的合理性,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争取优化调整。

吴先生去年在泰州一所高校毕业后,选择留下工作。“我工作所在地在高新区,租房在别的区。”吴先生表示,南京、常州等地对申领租房补贴都没有区划限制,只要在市内租房就可以。

类似的问题不是个例。去年毕业的邱女士在泰州申领租房补贴时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第一次提交的时候显示工作单位和租房区划不同,明明两个地方就差一个红绿灯的距离。”经咨询泰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后,邱女士得知,“租房补贴申领的区划划分主要看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注册地址,在该行政区划内租房就可以申领”。

吴先生认为,租房补贴政策应该以方便应届毕业生为出发点,这种区划限制不仅没解决毕业生们的“燃眉之急”,还带来了新的困扰。他给出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多为应届毕业生考虑,取消限制。

正月初八,泰州市人社局回复称,根据《泰州市支持企业高薪揽才奖补实施细则》要求,申请租房补贴的应届毕业生,须在工作所在地无自有住房且在当地租房居住。政策的初衷是鼓励毕业生在工作单位所在地就近安居,方便工作。“吴先生提出的建议有一定的合理性,我们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积极争取优化调整相关政策,让广大毕业生朋友享受更多的补贴待遇。”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