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海区大风黄色预警 降温幅度达7-9℃

2023年02月13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13日电 2月12日15时,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全省有明显大风降温天气,降水渐止。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8~9级的偏北大风。明天全省转晴,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

2月12日下午,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东移南下,并于傍晚前后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受其影响,12-14日全省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7~9℃,过程最低气温:沿淮和淮北地区-4~-5℃,有冰冻,其他地区-1~-2℃。

南京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13日南京大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48小时将下降8℃左右,并伴有陆上5~7级,水面6~8级的偏北大风。14-16日早晨最低气温:-1℃~-2℃。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应对寒潮保障安全生产,要开展“九防”检查,完善安全生产方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结合生产操作中的各项风险,全面完善安全生产方案,做到责任分工落实、物资装备落实。

面对降温,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提醒,要抓好田间沟系配套,及时清理沟系,雨后快速排除田间积水,防渍降湿。重点指导养殖户加固养殖大棚、看护房,检查保温、充氧、供暖、供水等设备,保持养殖池塘适当水位,维护好池塘和塘埂。同时,渔船限时返港、锚地避风、严禁抗风作业。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