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东海:“冬训蓄能”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码”

2023年02月14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坚持’……”近日,在江苏省东海县石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一场“理论沙龙·精彩讲述”冬训专场活动正在开展,作为主讲人的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光明为党员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理论微宣讲。大家专注聆听、用心记录,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截至目前,东海县已开展各类集中学习活动 70余场次,分众化宣讲580多场次,培训基层党员4万余人次,致力交出一份满意的冬训答卷。

理论宣讲是开展党员冬训学习教育的首要途径。冬训期间,东海县注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坚持“下移重心、延伸触角、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创新推出“理论沙龙·精彩讲述”党员冬训“十百千”系列活动,采取“县级主办、乡镇主讲”形式,组织开展十场百讲千人参与“理论沙龙·精彩讲述”冬训专场活动,做到“学”能共鸣、“讲”能对口、“听”能入味。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党员冬训新路径,打造“指尖上”的冬训课堂,将党员冬训搬上“云端”,让党员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真正实现党员冬训不脱节、不断线,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些内容可视频、能学习、接地气。这258道题目我做了10多遍,刚开始错误率比较高,现在正确率可以达到95%以上。”洪庄镇车站村23岁的青年党员樊雨欣谈起在本地水晶之都APP理论宣讲平台上参加党员冬训“e起学”活动感受时说,“在练习的过程中,不仅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而且还提升了我的理论水平。”

“我们将冬训作为全县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强化政治担当的重要途径,引导广大基层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为着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实走新更走心,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芳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海新实践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磅礴伟力。”自今年1月份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东海县紧扣主题、高质量谋划,精心设计7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部署安排8个工作项目,创新学习形式,明确冬训工作“时间表”“路线图”。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白塔埠镇将理论学习、经济社会发展、争当先进与党员冬训进行有机结合,切实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今年,我们要新建镇村污水管网20公里,建设文昌塔口袋公园,启动新官新村、新元二期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实施全域村级卫生室规范化达标。”该镇镇长乔光耀说,“将群众反映强烈的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等‘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均列入到今年为民办实事事项,让群众最大程度享受民生红利。”

党员冬训不仅在于“铭记于心”,更在于“践之于行”。“我们将招引企业总投资40亿元建设水晶加工产业园,大力发展水晶深加工和电商产业,壮大区域经济,带动村民创业就业。”2月13日上午,曲阳镇组织党员、企业家、乡贤代表,现场观摩福京超高纯石英器材等重大项目,镇党委书记常振华向党员宣讲新年发展计划,“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初稿、城镇详细规划调整等工作已完成,年内项目一期开工建设。”当下,东海县各基层党组织正用冬训冬学来提高“四敢”本领,着力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加速“奔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码”。(张开虎)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